DSC02581.JPG 

泰國曼谷,是個繁榮的國際大都市
光是站在曼谷國際機場裡
你就能感受到何謂「國際都市」

不過,再美的地方、再繁華的地區,仍有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在曼谷World Trade Center
這一個大到不像話的百貨公司
這一個40年來首次逛到迷路的百貨公司

就在攘往熙來的大馬路旁
在紅磚道上,我看到了這個景象

一位皺紋滿佈的阿嬤,掛著2簍甜品零食蹲在路旁
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鼻酸起來
尤其是看到阿嬤沉思與低頭喝著飲料的畫面

兩旁的人各個服裝亮麗、打扮時髦
阿嬤頂著一頭灰白髮
沒有吆喝、沒有看板
就這樣靜靜的窩在一邊


DSC02575.JPG 

這個年紀應該是含飴弄孫
不管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應該都是一樣的

但我看到的,國際大都市和一般的都市一樣
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都相同 
永遠有著讓人不捨與難過的小人物

DSC02566.jpg   

天橋下,一個小孩拿著飲料杯,對著經過的人們乞討
我不知道他的父母是不是在旁邊、也無法和他交談 
拍了一張照片後掙扎要不要拿出泰銖給他

後來,我沒給…

20元泰銖不是個大數目,但我就是拿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