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03.JPG    

二行程的車子,好久不見了…

高中時,流行DT摩托車,就是那種尾巴翹得高高的車子

 

如果後座載了個馬子

她肯定會一直往前滑,然後就貼到了男生的背

想到就流口水…


不過,想歸想

我的高中生活,既沒有摩托車、更沒有馬子

 

大一時,TZR正風行,男生的夢想就是擁有一輛TZR

夜遊或聯誼時,哪個馬子抽到我的鑰匙,那肯定是最讓人羨慕的

 

不過,想歸想

我的大一生活,既沒有TZR、更沒有馬子

 

大二的時候,沒有機車,活動照辦、照常玩耍

反正哥兒們相挺,一開口就能借到機車

摩托車,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大三的時候,一位畢業的學長將他的野狼125讓給我使用

終於在一次活動時,我載了個馬子和同班同學班遊到東勢玩

那個被我載的,肯定是最幸福的人

因為她沒有嫌我騎的是野狼125

 

騎了一個暑假,因為機油不夠而縮缸,整組報銷

學長服役放假回學校時,只得到一塊報廢的車牌拿回家當作紀念




DSC02908.JPG  

大四的時候,因為要到台中市區補研究所學科

一星期 5 天,經濟、統計、財管

5:30 下課衝去搭公車怎麼算也來不及在 6:30 準時進補習班

所以,我牽了人生中第一輛屬於我自己的摩托車

一輛二手的偉士牌

 

偉士牌,是「手打檔」的車子

左手是離合器,而煞車則是在右手以及右腳處

腳踏處不是平整的一片,不但有著一根腳剎車,中間還會隆起且沒辦法置物擺東西

唯一能放的,只有我的雙腳

 

那一輛全金屬的鐵皮車,不但笨重而且一點也不「趴」

這車子沒有電瓶、椅墊掀起來完全沒有空間放安全帽

甚至,後輪旁還掛了一個備胎

十足像個公務員會騎的車子

儘管如此…

還是有馬子願意讓小蝸牛載,天天跟小蝸牛一起到補習班補習

 

20 年後,偉士牌在街上,幾乎是看不到了

 

沒想到忠信市場裡還擺著一部

 

看著它靜靜的停在這個小天地裡

思緒卻回到了20多年前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