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jpg  

昨晚在夢中見到了母親,她跟我聊了好多好多話

但一醒來…只記得一句…

「晚上騎車運動時,燈弄亮一點」,而其他的…小蝸牛全忘光了!

是不是這 40 多年來,我總是不會把媽媽的話擺在心裡、放在第一?

 

16 歲時「快去看書」

20 歲時「別太晚睡」

30 歲時「藥吃了沒」

 

16 歲離家時如此、20 歲獨立時如此、30 歲成家時如此

現在 40 歲竟然也如此

 

突然間我懂了,這是輪迴吧!

現在我有孩子了,也會不自覺的提醒孩子「記得外套穿起來」

結果那件外套在我回家後發現還是原封不動的掛在椅背上

明知道嘮叨幾句他們會不耐煩,我也能體會孩子的不耐煩

因為我也當過孩子,我不喜歡被嘮叨

 

但,做父母的就是會脫口而出的說出這一些嘮叨的話

儘管不會被諒解或是被當作耳邊風

那是當父母的習慣、那是一種…輪迴吧!

 

被嘮叨,是幸福的~

而輪迴,是難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