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35.jpg  

唐窩…是一個泰北的村落名稱

我第二次造訪

唐窩的育群小學給我的感覺最是不同

不是落後、也不是偏遠

而是那裡的孩子天真、直率

  

就好像我會很輕易的比喻成「都市的孩子、山裡的孩子」

  

泰北是個山城

唐窩則是山城裡的山城

在這裡

一望無際的群山之外就是一望無際的天空

彷彿這個山中小村

就只有山與天、樹與雲似的

  

那一天,小七說她送孩子回家時看到了一片向日葵花田

說真的,當下小蝸牛很懷疑

在這裡,種個玉米都只能勉強一家溫飽了

怎麼還會有閒地去種向日葵

趁她們下午帶活動時,我帶了相機去村子裡探個究竟

 

唐窩村,說穿了只是數個小家戶聚落的小地方

育群國小旁邊的這一帶,了不起… 20 戶吧…

隨便走個 10 分鐘也就繞完了

  

就在出學校大門(其實,育群小學連門都沒有)

往村莊方向走了2分鐘

還真的有一片向日葵田出現在眼簾

每一棵向日葵都長得比我還高

台灣都沒見過如此壯觀的場景

在這到處是玉米、樹林的地方比較起來

顯得好突兀

 

頓時,小蝸牛好感動…

 

原來,浪漫不一定要撒大錢、要大排場

這二、三十棵的向日葵儘管不大

但在這深山裡的後花園

就讓小蝸牛激動好久了!

DSC01336.jpg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