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西市場旁
一位賣聖女小蕃茄的阿伯
下午3點半

DSC00983.jpg

  我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斗六市
為的只是要稍微吃點東西

在這傳統市場冷清的街道上
我看到了這一位賣小蕃茄的阿伯

還有人買嗎?我心裡想著…

看樣子,除了我這個誤闖進來的遊客外,是不會有其他人潮
鄰近的攤子早收了
只剩他還守在這裡

動作是如此的緩慢
好想告訴他…
「收了吧!何必呢?」」

轉念一想
每個人…都是很努力的在生活著
依循著他自己的堅持
認真生活著

這是他的方式、這是他的生活
何必我這個外人聒噪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斗六西市場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