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75.JPG  

說到小籠包,相信台灣人馬上會浮現「鼎泰豐」 3 個字

而這個十八褶的滋味也早已傳到海外去了

不過…

小蝸牛我…沒吃過!

 

真的啊!我沒吃過

但是老婆和孩子卻不知吃了多少次

每一次吃完之後總是告訴我那有多美味、有多鮮甜

 

小蝸牛很反骨的

大家說好,我偏偏不會想跟隨潮流

就像是多年前的葡式蛋塔…我也沒吃過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跟著潮流走

那真的好累…

DSC00579.JPG 

大年初三,難得今年春節台北的天氣好得不像話

帶了家人先從 SOGO 開始逛,走到大葉高島屋再走到誠品

就這樣沒有搭交通工具,用走的走了一天

 

一出門,老婆就告訴我「去吃鼎泰豐,我請客…」

既然老婆請,我當然樂意

更何況自己也真的是沒吃過

這滋味,是該去嚐嚐的

 

到了 SOGO ,老婆熟門熟路的往地下室走

拿了號碼牌後興奮的跟我說「只要等 8 個耶…」

這彷彿是皇恩浩蕩似的

可見得以前他們娘仨來吃的時候,那個人潮有多恐怖

DSC00577.JPG 

我是沒有那個興緻站在店門口望穿秋水的等著叫號碼

門口的那一對公仔娃娃倒是把我吸引了過去

白胖胖的造型加上右手捧的蒸籠

一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

 

大概 15 分鐘吧!除了拍照,就是站在櫥窗外看裡面的師父桿麵皮和包餡

動作既快又熟練

我沒看太久,一方面那個動作不太吸引我,另一方面…我覺得很不禮貌

當然,店家有店家的考量

開放、明亮、乾淨的工作環境,讓顧客知道是必要的

但換個角度,裡面的師傅工作時那個壓力多大啊!

總覺得自己像是個「偷窺者」,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進到了店裡才驚覺「裡面真大啊!」

點了菜單,理所當然的小籠包、蝦餃是必點的

我有個習慣,進到一間未曾光臨過的店家

有幾項指標的食物我會先點或先嚐

鼎泰豐…當然就是小籠包了

 

另外,我點了一碗酸辣湯

酸辣湯在我的菜單裡,算是指標性食物

DSC00587.JPG 

湯品一送上來,我就皺了眉頭

 

這是烏醋底的酸辣湯…

一入口,果然…

 

香氣足夠…但與「酸、辣」還有段距離!

對我來說,「羹湯」大概比較貼切

適合外國人,不適合我

這一盅,我一個人喝

DSC00584.JPG

小籠包,看這個摺子心情就好

美中不足的,發現包子們卿卿我我的你儂我儂

這要是沾黏在一起,用力一分,豈不肚破腸流

壞了師傅的一份美意

DSC00586.JPG

醬油+醋+辣油…這滋味的確是「鮮」

沒啥好挑剔的

真要雞蛋裡挑骨頭,大概只有價格了…


DSC00588.JPG 

女兒的最愛,我嚐了一顆

瞭解女兒為什麼對這道情有獨鍾

因為,這簡直就是加了隻肥蝦的鮮甜小籠包

滋味更多變、口感更上一級

DSC00585.JPG 

另外加點的擔擔麵…花生味道濃郁,根本不會辣、根本不會辣、根本不會辣(以我的標準)

下一次不會再點這道,我不喜歡

DSC00589.JPG 

兒子點的芝麻包,沒跟他搶,因為一份只有 2 個

而一個的大小比一個5歲孩子的嘴大不了多少

連這麼小的包子都跟孩子搶,就枉為人父了

DSC00590.JPG 

花了不少錢,不過算是開了眼界…

吃到了好吃的小籠包

但是,邊吃邊嫌東嫌西的我被老婆瞪了好幾次

 

我沒否認鼎泰豐的食物美味

大概沒點到合我胃口的東西吧!

更也許我天生就是屬於庶民的命!

 

酸辣湯,我還是愛喝家巷口小吃店一大碗 30 元酸又辣、料又多的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