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忌 

在北京,處處是驚喜
當然,面對從未來過的故鄉
每樣事物都令我驚豔是在所難免的

在一個小攤販的攤位上,有著很多小東西
西藏犛牛骨做的項鍊,旁邊還加了一個英文單字 talisman
還有…12生肖護身符、佛珠、波浪鼓…
一看就知道是針對「觀光客」而設的攤位

不過,沒看到有人跟老闆購買

至於我…更不會買
因為這種東西溪頭、日月潭、阿里山…都很多
在這些地方我都沒買了
應該不會想在北京買

不過,整個攤子上的一面國旗吸引了我
說真的,我第一次可以那麼近的貼著這面五星旗看

從小,這一面旗子就帶表著「禁忌」
不可以有、不可以談…甚至我連看都沒看過

在這個販賣紀念品的小攤子上
國旗…也是個紀念品

讓我想到…
台灣有這樣的攤子賣我們的青天白日國旗給觀光客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青天白日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