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忘記提醒女兒下課後去接弟弟回家
結果,整個下午一直很緊張
和學生約好了又不能放鴿子

所以就想到了…
是不是該讓女兒有一隻手機

雖然我知道,她的同學也有不少人有手機
但在我的潛意識裡總覺得
一個國小學生帶手機是不適當的

不過,在我碰到緊急狀況卻又無法聯繫時
就會發現
這幾乎是不可避免的東西
不是我認為適不適當
而是,應不應該

昨天,女兒放學後發現忘了帶鑰匙
關在家門外進不去
她用公共電話打給我
我卻因為「未顯示來電」而沒有接聽

半小時後老婆打給我,告訴我女兒在7-11外面等

趕了回家,看到女兒一臉準備挨罵的表情
我沒有質問她為什麼忘了帶鑰匙
忘了就忘了
再問「為什麼?」絕對是多餘的

我想到的是,第一時間沒有接她的電話
讓她不知所措的,是我的錯

我是不是該修正自己的觀念
避免以後不知該怎麼辦的窘境

辦隻手機給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