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一新中學教室  

小蝸牛喜歡拿著相機

去拍那一些不是什麼重要的景物

在協助老師們上完電腦課之後

空蕩蕩的校園內…安安靜靜的!

只有我們這 10 幾個從國外來的大學生

窩在老師辦公室裡準備著晚上活動的教材

 

在重覆著厚紙板的挖洞單調工作後

決定到校園逛逛

因為我的眼皮快撐不下去了!

 

走走吧!

也許可以發現什麼東西

 

繞過了學校的大大小小教室

看到有趣的!…不禁會會心的一笑!

看到恐怖的!…決定不要告訴學生!

看到感觸的!…拍張照片紀錄一下!

 

繞啊繞的!

在一新中學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就在圍牆邊

密密麻麻的字吸引了我

走近瞧個清楚

 

「初中卅一屆暨高中卅二班…捐建十五格」

 

我楞了一下

所謂的十五格…是15個空心磚嗎?

 

隨之而來的,是種無奈與不捨的心情

 

我一直記得陳青芳老師說的

其實… 500 元就足夠支持一個孩子念一學期的學校了

一個空心磚 70 元, 15 格就 1050 元

夠一個孩子念一年書了

 

這種場景如果是在台灣,會被笑的!

 

拜託!捐 15 個空心磚也要留言…

 

但如果轉變成學費

這些空心磚的價值

霎時變得好重

真的好重


泰北…一新中學圍牆 

2010年7月14日,我在熱水塘一新中學…………看到好重的空心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