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肯德雞 

曾經聽參與國際服務的前輩經驗談說過
「你要融入當地的生活型態,這樣,你才知道當地要什麼」

不過!我不是這樣想的…

短短的15天國際服務,扣掉睡覺、活動、開會
還剩多少時間「融入」?

與其說「融入」

我想說的是……欣賞

走在清邁街頭,每樣事情都令我好奇
畢竟,這是另一個國家

到處都是完全不懂的文字、聽不懂的語言
哪裡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

站在肯德雞炸雞店的門口

面對著店頭上的巨型海報,很熟悉!

但…

右上角那幾個字是?

這是我熟悉的景象
但總覺得右上角的泰文實在是…#$%^&
像是一幅美麗的作品被不知道哪裡跑來的野孩子亂塗鴉了幾筆
總覺得不搭軋


泰北…肯德雞 

轉了個彎,看到另一個走道放的立牌
第一個反應

哇靠!泰國的肯德雞賣飯喔!

我邊看邊嘟噥……「肯德雞的飯…算了吧!」
我寧願買碗梅香的胡椒飯+逢甲夜市雞排

正這樣想時…

我…笑了!

我在抱怨個什麼勁啊?
又沒有人逼我進去吃,不是嗎?
我幹嘛那麼不滿的把台灣的東西拿來跟泰國比啊?

突然間,後腦似乎被人了狠狠的敲了一棍

我自己說過的

「要去欣賞當地的生活型態」

我自己都忘了!

想了一堆事情,都是在做「比較」
一直「比較」,是沒有辦法「融入」的

「這個東西台灣也有賣喔!」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口味!」
「這台灣沒有耶!好酷喔!」
「北七!這個台灣就有在賣了………」

怎麼大家都是這種直覺反應
這樣子怎麼談「融入」?
這樣子怎麼會「融入」?

換個角度…

想必
肯德雞的飯一定也是辣的要命吧!看那海報上的辣椒就知道了

泰國人,還是真的離不開稻米!

泰國的肯德基還是有創意的!

是的!

除非我要移民到泰國,我…才要融入當地文化
但我只是短暫的15天過客,欣賞他們的文化

要懂得的,是去欣賞!是去觀察!

懂得了觀察,懂得欣賞
你就會覺得

似曾相識的泰國麥當勞叔叔…姿勢可愛、也胖得可愛

泰北…肯德雞 


2010年7月17日,我在街頭發現…………向我問好的麥當勞叔叔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