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01.jpg 

小蝸牛的生活,近幾年來已經不再那麼豐沛有趣了
不敢太激烈的玩、不敢放肆的玩

吃…膽固醇要忌口
動…怕心臟病發作
玩…怕氣喘奪走我

看樣子!也許當個馬鈴薯人是我的宿命
儘管這樣講,生活中還是會有小小的驚奇的

蕃茄03.jpg 

半年前,從某位老師那裡拿了幾個小玩意
其中,有三顆種子

幾個月前,我無聊的把他們種下去
壓根沒想到後果

3顆存活了1顆
而這一顆…到今天已經結了不少果實

原本,自以為很「優越」的告訴兩個孩子
「快來看…開花了…」
「快來看…結果了…」
「快來看…變紅了…」
結果,孩子只是看了一眼,給了我一個字…「喔」

就這樣!?

蕃茄04.jpg  

我不灰心的再問庭「蕃茄耶…你們不覺得很可愛嗎…」
「還好啦…」

哇靠…我受傷了

我抓了恩再問「讓你第一個吃蕃茄好不好?」
兒子抬頭看了我一眼,堅決的說…「不要!那麼小顆…」

你們不吃…那我吃吧!
有點感傷…

 

望著那紅透的蕃茄,突然想到琦君的橘子紅了
思緒跳太快了點…
不過,心情的確是有點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