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舊茶01.jpg 

這是欠傅姐的

過年後她給了我 2 包茶樣

是個銷售員寄給她的

她少喝,所以都給了我,要我嚐嚐看

寫得模糊,只有寫 15 年

無法得知內容物是什麼玩意兒

鐵觀音?烏龍?

15年舊茶02.jpg 

現在許多較具規模的茶商都會把茶樣給密封包裝起來

一方面,代表了專業

另一方面,老茶是需要密封的

避免一堆美味的東西全部隨風而逝

15年舊茶03.jpg 

包裝一拆,一股子青梅味竄了出來

青梅味在普洱茶裡常出現,只不過都是淡淡地

不像台茶般的濃重

倒了出來看看條索…還不錯的老烏龍

15年舊茶04.jpg 

取 6.2 克,使用紫砂壺沖泡

另外一半 6.2 克醒茶 2 周再試看看

15年舊茶05.jpg 

洗茶 1 泡

這是第 2 泡,泡了 1 分鐘的茶色

深栗紅色,標準的老茶顏色

茶色乾淨,懸浮物少

一個老茶在經過長期的自然發酵與陳放後,滋味應該是濃醇甘潤

少了新茶的「利」與「刮」

 

至於口味…酸!

 

小蝸牛不喜歡酸味的茶

連咖啡我都討厭酸味稍強的咖啡

茶和咖啡的酸,在口腔裡作用的地點不同

 

茶的酸,是酸在口腔兩側

好的酸會轉成「甘」

但是,那一入口的酸,儘管只有幾秒鐘,我都不喜歡

 

而咖啡的酸,則是在舌根

而且,久久不散

再加上如果搭配奶油或牛奶

黏稠的蛋白質會附著在口腔深部

媽呀!

非得趕緊吞冰開水漱漱口才行

15年舊茶06.jpg

這個茶…酸味之後的「回甘」實在是差強人意

入喉不會「順滑」

當然,也許是沒有醒茶的關係

 

不過,這一個部份我暫且打個問號

因為我不知道這茶在茶商處醒過了沒?

 

所以,這茶好不好喝…我不敢下結論

只不過,不對我的口味啦…

15年舊茶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