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976.JPG 

今天是聖誕夜,我還是在學校加班到凌晨前一刻才回到家
家裡的兩個孩子等著父親回家一起唱聖誕歌、拆禮物
等到的是老婆跟他們說「明天還要上學,去睡覺! 」

傍晚,先去接孩子回家,在家裡隨便吞了一個便當就要再趕緊回學校
就在吃飯的時候,女兒在櫃子旁倒水喝時一不小心
摔了個東西在地上

剛開始我沒太在意,不過是掉了個東西在地上罷了
隔了約莫30秒,我突然驚覺…

摔東西的那個地方,不正是我擺茶壺的地方嗎?
這下子不妙…
我一個箭步衝了過去

印入我眼簾的第一個場景,不是滿地的碎片或是破一半的茶壺
而是女兒驚恐、畏懼、退縮、不知所措的表情

我楞了!
之所以楞了一下,不是因為壺摔壞了
而是女兒的反應!

這彷彿是告訴我
「我是很嚴厲的」
「我是很可怕的」
「我是很暴躁的」
「我是會罵人的」
「我是會打人的」

甚至…「我不是個好爸爸」

我走了過去,看了看壺蓋和地上的碎片…「等一下把碎片掃一掃」
然後就沒有再說什麼,回客廳繼續吃我的便當

我心疼嗎?…當然心疼
儘管這不是一把非常名貴的壺
但也陪了我好多年

不過,讓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女兒的表情

讓我自省好久好久

從一個壺,我看到了女兒眼中的我

IMGP09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