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3571716_72aaeafab2_m  

三個月一次的約會,其實是有點麻木了



對我這麼一個慢性病處方籤的病人來講
三個月一次的報到,除了看報告、就是讓醫生量量血壓
說真的,不會有很大的驚喜

(吳老師!你的病全好了,以後可以不必吃藥了!)

可能嗎?呵呵…

一大早就到榮總抽血做檢查
這也是例行公事,不然下午面對醫生的時候,會沒啥話題可以聊
然後再回學校趕著該交的東西
一眨眼也到了中午,這才發現…

天啊!我竟然沒吃東西!

因為要抽血,從昨天晚餐以後我就沒再喝水吃東西
沒想到這樣子一捱也到了中午
這證明了兩件事
1、工作,是可讓人廢寢忘食的。
2、我的脂肪層夠厚,所以不會感到飢餓。

晃到了醫院,就是一堆無意義的「等待」的集合
掛號…等
看診…等
繳費…等
領藥…等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明明還沒輪到我,門診護士卻會要我先進去診間裡面
那有一個VIP座椅,是「下一位」病人的特權
什麼特權?
外面擺的硬椅子?…不是!
裡面冷氣比較強?…不是!
那是什麼?
我的解讀是…「可以和你前一號的病患比較,看誰比較…慘」

我坐在那裡,不需要刻意,就可以聽到醫師和病人的對話
那是一位阿嬤,醫師指著她的運動心電圖,告訴她要做更進一步的心導管檢查
解釋了5分鐘,阿嬤投降了!
你該怎麼和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家解釋心導管手術…?
後來,阿嬤才說「叫我兒子進來聽」
(啊…我就那納悶…怎麼不一起進診間啊?)
然後,醫師又再重複了一次剛剛的說明
(很佩服何醫師,看了60多個病患後,還能如此細心、平和的和病患解釋)

然後,母子兩個千謝萬謝的離開診間
突然覺得…我對那一些高中職的老師們是不是太兇了?
在接受了詳細的解說後,病患的表情雖然不安,但卻有一份稍稍的踏實感
那…一直騷擾我、給我出難題的那一群老師,在和我「懇談」之後
是不是一樣有這種表情?

靠!我想太多了!
心裡冒出一句話…「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
沒錯沒錯!
我沒做錯!

換我了
才剛坐下來,何醫師邊動滑鼠邊看著螢幕邊說…「不好喔!不好喔!奇怪…為什麼…」

這是很可怕的!
當醫生第一句話就樣子對我說,馬上三魂去了一魂、七魄跑了三魄
不用說,早上的檢驗報告出來了

LDL:104 超過我該有的標準了
TG:380 超過標準值的兩倍

就這樣子,醫生和病患兩個人沈默了30秒
「我再幫你加一顆藥吧…」

那就…加吧!
還有啥好說的呢?!
============================================================

藥名(學名)

FENOFIBRATE

商品名【廠商】

LIPANTHYL (法.Fournier)

劑型:

膠囊/100mg

藥理作用:

在適當的飲食之下,本藥能使高血脂症狀的脂質代謝功能恢復正常。

治療項目:

冠狀動脈功能不全、伴有糖尿病之高血脂症、動脈粥狀硬化、高脂質血症、混合型高血脂症、動脈性高血壓、末梢血管疾病、血三酸甘油酯過多症、腦血管功能不合、伴有高尿酸症之高血脂症、血膽固醇過多症。

用法用量:

成人服用劑量為早餐服用2粒、晚餐時服用1粒,一日只要服用3粒即可。

副作用:

可能發生便秘或腹瀉、噁心、脹氣、肝功能異常等。

注意事項:

本藥與Antivitamins K同時服用時,藥效會被增強,所以當兩種藥
劑同時服用時,要先將抗凝血劑的劑量降低至1/3。之後再依據服藥 後的反應進行劑量的調整。

使用禁忌:

高度肝、腎機能障礙患者不宜服用本藥。

 

 

 

arrow
arrow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