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阿扁又被押回看守所
說在前面喔…
如果有人回覆留言談到政治,小蝸牛就會隱藏你的留言喔!

小蝸牛無意談政治,我也不喜歡談政治
因為只要一講到政治
好朋友會翻臉不認人
走在路上會被打到死

因為政治這種東西
很簡單的二分法,讓大家都有了一個觀念
「非我族類,話不投機半句多」

原先,我對場外的支持人士感到很好奇
對這一些熱衷份子

我最初給自己的結論是「真好,他們明天一定是不必上班的…」

甚至會質疑

「怎麼那麼xx難道這一些人都有xx」
(這xx代表不能寫出來的字眼,一寫出來,就會有人來開罵了!)

但幾次下來,我慢慢的改變了感覺
倒不是他們的訴求
(那一些訴求我也無意批判,我是個什麼咖啊!哪有資格去批判…)
而是對於他們的「執著」有了另一番看法

他們可以頂著風雨,不理會大多數人的眼光
在哪裡賣力高喊口號、引頸期盼他們期待的事情發生
也不管喊出來的口號多矛盾、多荒謬
至少……他們很執著的堅信不移一個理念

這種「執著」
是因為對人的「相信」?
還是對神祇的「信仰」?
我不會去追逐明星、當個熱情致死不渝的粉絲
所以我不知道這種執著,是基於哪一種感情的投入
我不是其中一份子,無法體會…

常常聽到很多人會說「我有我的堅持、我有我的執著」
但多少人能夠做到真正的堅持?
我承認,我不行
因為我是個為五斗米折腰的人
我上沒有祖產、下只有幼兒
沒辦法對長官撩狠話後揮一揮衣袖而去

多少人的執著、堅持,也就只是口號或是想像罷了!

比起不畏風雨站在門口的群眾們,我自認不如
也對他們的執著感到敬佩
真的!

母親還在世時,每每看到我買一堆TAPE、聽西洋音樂入迷的程度
總是會念我一段話
現在,若她看到這種場景,一定會說
「如果把這種衝勁拿到課業、事業打拼,他們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啊…」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