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完,拖著疲倦的身子回到家
梳洗之後坐在客廳,反而不想睡覺…

累過了頭?反而不想睡?
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確認的一點是…我的體力很差!

以前不是這樣子的,我可以滿場遊走和所有的學生嘻嘻哈哈
但是,昨天我不是這樣子

校園快走了一圈,我竟然必須回辦公室坐下來休息

胸口不會喘、心臟不會不舒服

唯一不對勁的是「疲倦」
那是很真實的感覺

我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是中年了…」

坐在黑漆漆的客廳,順手挑了張「姜育恆」的CD來聽
年輕人對他應該不熟悉了
滄桑的聲音、憂鬱的歌詞
聽了一首又一首

竟然發現自己陷進了很深沈的思潮漩渦當中

還好一首「驛動的心」把我拉回了現實

原因無他…
該死的帶動唱潛意識發作了
以前在救國團,最後一站的惜別晚會都會教這一首歌搭配手語
不過,不自主的一動…
反倒讓我冷靜了一點
剛剛聽歌時候的負面情緒以及反應都消退了大半
不知道…如果再這樣子陷入漩渦當中,應該會跳不出來吧!

然後…真的就會催眠自己,讓自己身染憂鬱而無法自拔…

以後…憂鬱王子的歌要少聽

這讓我想到了「GLOOMY SUNDAY 」這一首歌
《黑色的星期天》當時被人們稱為「魔鬼的邀請書」
至少有一百人因聽了它而自殺,因而被查禁長達13年之久。
關於作曲家本人創作曲子的動機,連精神分析家和心理學家也無法作出圓滿的解釋。
GLOOMY SUNDAY 這首歌我有,是「Billie Holiday」的版本
因為是外文歌,所以聽起來不會有很特殊的感覺

只是調子慢…罷了!

談不上聽了會想自殺…
不過,聽姜育恆的歌聲,會比Billie Holiday 來得感傷
不否認,聽久了…會很憂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