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正式的復健了
前一個星期都只是做做熱敷、電療
就只有一次不小心電開得大了點
電療變觸電…><

今天坐上椅子,開始拉頸椎
每次15分鐘
先從體重的1/7的力道開始拉,12公斤…

三次後…每次增加一公斤

整個下巴被托住,然後機器開始往上提
脖子就著這樣延伸了上去
頭昏腦脹…

正當做了兩三個循環,旁邊的位子有人坐了下來
復健師問「拉多少?」…

「拉多少?」事後我想到了這個疑問句就好笑

不過當時是沒想到的(因為頭昏…@@)
況且,復健師一再交待
「拉頸椎時,絕對不可以亂動,會受傷!」
就算我想到了,應該也會忍住不笑出來

那位病人一開口…「20公斤」

嚇!20公斤?!
我看了他身形,和我差不多
一星期拉2次,到13公斤要2個星期
13公斤到20公斤有7次,要一個月
算了算…拉到20公斤要兩個月啊!

好漫長的路!

拉頸椎時我不斷的想著「復健的路真是要有恆心啊…」
剛好瞄到牆上有一副對子

「醫學讓生命增添歲月」
「復健讓歲月增添生命」

當下感動到一個不行!
寫的真棒!

突然想到了701武爺爺…當年7期的一個傳說
除了年紀外,他的兩個大學學位更是讓我折服
武爺爺在七期裡是個很穩的紅衣
我很欣賞他的內斂與出其不意的笑點
多年後…偶然的在台視晨間新聞看到他出來教觀眾健康操
呵呵…

有點不適應!還是習慣看他救國團團康式搞笑的帶動唱
如果在電視上這樣子帶活動
他可能會被挖掘換跑道轉到綜藝界去吧!

回到家查了一下
哇!
武爺爺真是紅啊…
好多網路部落格、醫藥新聞…都有他的文章或訪問
甚至…離島馬祖還有請他過去看診
本島、東莒、西莒…都有啦!

要不要問他一下,我這樣拉頸椎有用嗎?^^

有這麼一個同期,與有榮焉!只是隔得太遠了…

住台北有需要復健的…去找他吧!
不過他是主任…診間應該滿滿的都是病患吧!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復健科  武俊傑主任


武爺爺的編號是701
而小蝸牛的編號703

我還要叫他大哥、前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