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17272.jpg 

真想罵人!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明天要發放的「消費 x」,我有一肚子不爽

政府發紅包,我為啥不爽???

不是不爽發紅包,我很高興發紅包

但是我不喜歡

 

滿街的商店廣告 DM、布條、海報

網路一打開就能夠看到的商家廣告

 

那一些廣告哪裡惹到我了?

 

有,那是一種轟炸、是一種視覺污染

 

我不是對廣告 DM、布條、海報有意見

那一些都是很好的宣傳

我不高興的是…

 

拜託…不要寫別字好不好?

 

消費「卷」……對嗎?

 

那應該是消費「券」吧!

 

滿街的消費「卷」

這叫我們做父母的怎麼教育孩子

我當然有對我的孩子機會教育

 

那是別字!(是別字喔!那不是錯字!)

 

看到大家都用錯這個字

心裡實在犯嘀咕

 

孩子問我「他們以前的老師沒教過嗎?」

券「ㄑㄩㄢ ˋ」音勸

卷「ㄐㄩㄢ ˇ」或「ㄐㄩㄢ ˋ」

 

【券】刀-6-8 注音 ㄑㄩㄢˋ

解釋:

(1)具有價值,可以買賣、抵押或轉讓的票據。

如:「債券、禮券、證券」。

(2)可作為憑據的紙票。

如:「點券、入場券、優待券」。

 

我哪知道啊!

我只管我的孩子有沒有學到就好

就怕明明是對的,硬會被說成是錯的

那就更難接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