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個星期,小蝸牛很忙!忙得暈頭轉向
但如果要問我在忙什麼?
我可能無法很具體的回答出來

其實,每一年的12月不都這樣子嗎?
也該習慣了

不過,今年,我的體認更深了一層
為了一個案子
我看到了人情冷暖(謝謝努力幫我的長官們、幫我監考的同事們)
我看清了官僚作風(謝謝妳們,因為妳們畢竟還是有幫到我的忙)
我體會了仗勢欺人(謝謝妳們,讓我對於自己的言行深引以為戒)

我嚇到了一個學生

(不好意思,我是在心情沈澱了之後驚覺在學生面前失態了!)
(這一點…還好!我有這個EQ,馬上反省、道歉…)

 
一個團隊
應該是一體的
應該是互補的
 
我有求於妳,是因為「我真的需要妳的協助」
我若能獨立完成,是不會請人幫忙的
所以,我自認為很謙卑的、低聲下氣的請求
但是我得到的回應是令人生氣、無奈甚至是失望的

這個團隊到底怎麼了?
這個團隊還唱高調「排行第幾?」「連續蟬聯?」
我很唏噓如此…
那不過虛有其表罷了!

其實,想開了,社會形態不過就是這樣嗎?
站在整體考量,這是協助「大格局」的工作,不是我的私事
如果把「先來後到」的標準程序掛在嘴邊
逞一逞口舌之快、咄咄逼人,讓妳能夠有快感、有優越感
說明了「態度,就證明了妳的高度」

我沒有大發雷霆(只有一下下的臭臉,還嚇到一個學生)
我知道我的角色是「拜託他人」,不是「規定他人」
我知道我自己該做什麼、該扮演什麼


還好!
雖然這兩個星期身體很難受
我總算是快撐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