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誰想到的

8月8日是父親節

不過,我很「小人」的認定

一定是因為有「全世界」的母親節

而爸爸不高興

為了敷衍爸爸,才搞了一個音同的「爸爸節」

 

母親節要到了,電視開始有「金飾」的廣告出現

情人節要到了,電視開始有「對戒」的廣告出現

父親節要到了,電視開始有「刮鬍刀」廣告出現

 

是怎樣?

啊……當爸爸的能從刮鬍子找到自信?

啊……當爸爸的戴金戒指是會犯法喔?

啊……當爸爸的和媽媽戴對戒很娘喔?

 

厚!要有創意嘛!

 

今天不上班,不過我跑了一趟榮總檢查身體

在醫院裡,的確是看到很多孩子陪著父親看病

這…雖然這樣講不太對!

但是,至少我看到「照顧長輩」的那一份心

不滿的心稍微平復了一點

 

傍晚弟弟一進家門,連鞋都還沒脫

馬上放下書包

「把拔…我有東西要給你…」

我猜出來了,一定是幼稚園老師教他們做的

故意裝作不知道

 

「爸爸節快樂…」他仰起小臉,笑笑的把卡片放在桌上

 

突然,我的笑臉稍稍的凍結了一下

「這…這是什麼啊?」

 

「這是甲蟲王啊!」

「喔!」我努力的看,看懂了……幸好我的美工底子不錯

 

「那…旁邊這個紅紅的是?」我真的是不懂了

「那個是蘋果啊…」

「喔……」我開始納悶…這個蘋果是在什麼樣的聯想下畫出來的?

「那……這一個是?」我形容不出來…只好指給他看

 

唉呦……「糞金龜啊!」

 

我笑了笑…

姑且不論他是不是真的要祝我這個爸爸父親節快樂

 

一個 5 歲的孩子,能憑想像畫這一些東西出來已經不錯了

再說!

好一隻糞金龜…

讓我樂了好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