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現在    是怎樣的心情啊?
是歡喜悲傷
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
請進來我的世界
稍作停留
在這裡    有人陪妳歡喜悲傷    陪妳愁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首歌
只有53個字
光這53個字,就讓人心情Down 到谷底

李宗盛的這張專輯,陪我度過了青澀的青少年時代

這首歌其實就是「開場白」
是整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就是很直接的告訴妳
請進來我的世界稍作停留
在這裡有人陪妳歡喜悲傷陪妳愁
不過,整張專輯卻越聽越BLUE
但是鬱悶到極點,也就釋懷了
不是嗎?


以前,工作上不如意或是腦袋打結時
我喜歡買張機票就到澎湖去
沒有目的地自我放逐
連相機、BB Call 都不帶,就一廂情願的去「找自己」

夏天的時候,我喜歡窩在桶盤島的港口邊
看看川流的觀光客,曬丁香魚的村民
喝著我的芬達汽水

冬天的時候,我喜歡縮在風櫃旁
等待風櫃過來的人,忍受冷冽的東北季風
喝著我的伯朗咖啡


那時候,一定會帶台隨身聽,一定有這一張專輯
就這樣一直聽啊聽的……
一直聽到沒電了,隨身聽的轉速變慢了
我會固定的會心一笑
然後滿足的回飯店……


為甚麼要到如此遠的地方?
一方面,我喜歡這裡
這裡不容易遇到熟人
這裡才容易覺得孤獨
這裡才能一次品嚐夠


人世間的憂愁太多了
小時候憂愁買玩具、壓歲錢卻被父母拿走了
少年時擔心沒女友、隔壁班女生卻不注意我
青年時拼命搞自閉、自我懷疑存在價值意義
中年時努力有個家、每天盯著存款簿找外快
壯年時發現健康好、開始要減肥養生作體檢
老年………………


我不知道!先過了壯年這一關,我才知道老年會怎樣!


妳是怎樣打發自己孤獨的心?
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告訴妳的朋友……「我很好!我沒有在硬ㄍ一ㄥ……」


我不是不知道,只是不說破它
等妳自己調適、等妳自己釋懷

人生就是這樣,只不過妳在走自己選擇的路
既然選擇了,就往下走吧!
可以後悔、可以不捨、可以難過、可以傷心

不過,記得一件事
冬季之後,花兒會有濃郁香氣飄的~
下過雨後,一定會看到晴空萬里的~

加油!
妳可以的……

妳現在    是怎樣的心情啊?
是歡喜悲傷
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
請進來我的世界
稍作停留
在這裡    有人陪妳歡喜悲傷    陪妳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