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騎上摩托車,戴上耳機
就傳來明天油價終於要漲的消息
聽到油價凌晨要漲
百分之99.999的人都會想到

「趕緊將車子加滿油…」

騎到了加油站
那個車潮實在是可怕啊!
幸好我騎的是摩托車,只排了兩個人………


沿路上又經過了一個加油站
更誇張的是「變成兩線道」出來
我不禁要想……

「如果我現在還開車,我會去排隊等加油嗎?」

結論出來了……「不會!」


為了加個油,要排隊1個小時
為了省300元,連晚餐都不吃了
我想,我沒那個耐心


在我的認知裡
300元和1個小時比起來
1個小時的機會成本絕對大過300元


瘋靡一時的葡式蛋塔、金牛角、銅鑼燒……
我好像都沒去買過
自己懶?
不喜歡這種流行文化?
還是…………不想浪費時間?
我想應該都有吧!


偶而開車載老婆上班時都會經過那一個很多人排隊的銅鑼燒店
公益路上的那一家
不到早上8點半,門口就排了好長一條人龍
我真的很好奇…

「那玩意兒有這麼好吃嗎?」

是我的「價值觀」告訴我「那真蠢」?
還是我不懂「排隊」的樂趣與獲得的「喜悅」?


你會為了自己的喜歡事物而排隊嗎?
你會為了別人喜歡的事物而排隊嗎?
你曾排隊排到一半罵自己「蠢」嗎?
你因為排隊而獲得心愛至今的事物?
你是否遺忘花好多時間排到的東西?


排隊…

是文化…也是人性


至於汽油漲價的問題
在我的眼裡就沒那麼重要了

因為……能不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