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吃香雞排了!
我自己都忘了,三年?還是四年?
這個東西很普遍的,逢甲到處在賣……
今天下午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吃
一方面是因為趕案子午餐沒吃,肚子直嘟囔
另一方面……我也忘了!
反正就是好饞好饞


後來,問清了方向,我還真的殺去買了
睽違了多年的香雞排,味道是感人的
但是,口感是陌生的


「怎麼和我記憶中的香雞排那麼遙遠」


當然好吃!
當然感動!
只不過有一點悵然
同樣是香雞排,同樣是好吃的香雞排
但是,卻少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小時候,在夏天的晚上最喜歡圍在賣「吧噗」的小攤車前
看著老闆站起身彎下腰往冰桶裡撈
那一球球的冰淇淋就神奇的挖了上來
3塊錢一球,配的是現在麥當勞的那一種餅乾杯子
9塊錢三球,配的卻是杜老爺聖代的那一種餅乾杯子
媽媽都只買2球給我吃,印象中很難得吃到9元的
小時後的冰淇淋,不過就是芋頭、香草兩種口味吧!
以一個公務員的薪水而言,能偶而吃到已經算是奢侈的了
多年以後…這種小攤已經不復見了


Haagen-Dazs 的冰淇淋好吃
但是,不是我所認知的冰淇淋味道!


一塊香雞排,帶給我了口慾上、生理上的滿足
但卻讓我更懷念曾經吃過的口味
以前的「阿發」「茶窯」「成龍」雞排攤呢?
應該沒了吧!都那麼多年過去了
香雞排的口味有了更多、更創新的變化與選擇
但,反過來看…
原味卻反而慢慢淡掉了


不過,還是很痛快的
這一塊香雞排的邊際效用是最高的
謝謝兩位女同學的情義相挺、勇敢指路
讓我有個值得細細品味的下午點心時間
更讓我一時的衝動與思念得到了小小的滿足…^_^


至於「醫生說……」
就先拋到九霄雲外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