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支廣告是最近唯一能讓我感動的
我喜歡看廣告,因為那就等於「創意激盪」
我討厭看廣告,因為那就等於「疲勞轟炸」

廣告業,是我第一個接觸的工作,就可惜太短了
儘管短,也讓我永遠忘不了那個環境
那個腦力激盪的地方,永遠說不準會有啥新鮮事跑出來
平淡無奇的聊天打屁,也會成為雋永的廣告詞句


剛踏進廣告業時的腦袋瓜裡
心裡想的就是……「文案一定要讓業主、觀眾一針見血」
後來心態成了……「文案一定要讓業主、觀眾一針濺血」
再又轉化成了……「文案一定要讓業主、觀眾一針會痛,但是見不著血」
這跟後來進入的金融業有異曲同工之妙


曾有個前輩跟我講過
你如何去解析艾略特波浪理論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站在哪個高度看這個波浪理論
站在海裡看海浪,心裡想的只有「這一個浪來會不會被淹死」
站在岸邊看海浪,心裡想的只有「瘋狗浪過來會不會被淹死」
站在空中看海浪,心裡想的只有「這個浪與下個浪之間的距離很近或很遠」


潛意識裡,還是會懷念那段時間的歷練與收穫


在這篇廣告,整場下來男人只有裝傻的兩個字「什麼?」
其他的…都是女人在問「你愛我嗎?」



生活中的驚喜,來自一輩子用心經營

……多美好的文案


我喜歡三段過程中,男生的肢體表現
你發現了嗎?
看廣告,要從「相對」以及「絕對」的角度來看
這樣才能看出「隱藏在背後的感覺」(這是以前老前輩的諄諄教誨)

男人不回答女人的問題
他們都會搓揉著另一半的手當作回答
那是……
第一段的青澀接觸
第二段的體貼接觸
第三段的呵護接觸
(我喜歡那一個簡單的呵氣動作,那就已經說明一切了!)

女人的問法
第一段「你愛我嗎?」那是試探性的問法
第二段「你還愛我嗎?」那是不確定的問法
第三段「你還愛我嗎?」那是心裡肯定的問法


而那個戒指,該怎麼說…
如果說是答案,那就太勢利了
但是以那個年紀的男人來當作Ending
又是很有意義的!


不過這個廣告也點出了「男人的啞巴個性」
傳統男人就是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
偏偏另一半常常會突如其來的問一句「你愛我嗎?」
我想,男人心裡十之八九一定是一堆牢騷
「神經」
「煩死了」
「愛妳能當飯吃嗎?」
「我能說我不愛妳嗎?」
「如果不愛妳,早跟妳分手離婚了」
說不出口,不代表不愛
但,說出口就一定代表「愛」了嗎?
我不知道……


我們是個含蓄的民族,愛,是透過「另一種方式」來表達的
想像古早以前……
老婆感冒了一直咳嗽,做丈夫的會怎麼表達他的愛與關心?

「妳嘛卡差不多,一直咳咳咳……是沒有錢給妳去看醫生是嗎?」
「啊~就風寒,過兩天就好了……」
做丈夫的進了房間,拿了幾張鈔票出來
「拿去,明天去醫生那裡看病……不要讓鄰居以為我沒錢給妳治病……」


如果這是妳的老公或是男朋友跟你說的話
相信妳一定跟他翻臉,有可能把錢甩到他臉上
「你祖媽我有健保卡……#$%^&*……」


但是,在老一輩的媽媽眼裡,也許這就是「愛」的表現了
做丈夫的嘴巴上不講,其實心裡很急,就怕老婆不去看病
所以進房裡拿了錢給她,但又不能說是自己著急
硬是想一些推託之詞,結果把鄰居都給牽託出來


那是含蓄的美、老式的美!!!


你愛我嗎?呵呵……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回答……

而你呢?當你的另一半這樣問你
你會怎麼回答????

還有,如果這個廣告是男生問女生「妳愛我嗎?」
那又會是怎樣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