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是一個喜歡去挖八卦的人
因為我也很少會去談這一方面的事情
很多身邊的八卦事情我都不知道

誰要升遷了、誰要生小BABY了
哪個人要離職了、哪個人又想換單位了

我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
包含連自己辦公室裡發生的事情也一樣


我不是包打聽,也沒有人會來跟我說這一些消息
大概吧!我猜的…大概跟我講過八卦的人都發現我的表情是……
「嗯!那然後呢?」
「那…會怎樣嗎?」
「喔!就這樣啊…」
跟我說八卦的人會覺得超沒成就感的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
自然就沒有人要跟我說了!

「這個人每次講笑話給他聽,結果都不會笑」
「這個人聽了八卦,一點興奮的表情都沒有」
碰到我這種無趣的人
大概也就沒人要理我了


不過今天我很高興,Hight 到一個不行
有人提了個問題到辦公室來跟我講了一個熱騰騰的問題
我突然覺得一個八卦消息呼之欲出
真是棒!
一方面…因為這個八卦是個好消息
另一方面…同學有八卦消息會來跟我討論…
而且…是「沒有人知道」的八卦
哈哈!
我那小小的虛榮心馬上就獲得了百分百的滿足


沒有人知道耶!


有些八卦是「傳說」「聽說」,不知已是第幾手的資訊了
有些八卦是「秘密」「隱私」,當事人不願意公諸於世的
不過,都有一個共通點
那是「口耳相傳的」………非當事者陳述,那不一定是真的
所以,我都不會再往下傳
會一直等到「確認」「親口證實」之後才會納入日常生活話題中


今天這個八卦!讓我很開心…
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