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該怎麼去看?
 
忘了是哪一天,第一次到101
我一直到現在才正式的拜訪101
一個在電視上不知看過多少次的建築物
過去只是看過報導,而並未真正的貼近它
 
老婆公司的工會在台北市議會開會
就這樣子,與101有了第一次接觸
媽媽一病,我們全沒了出遊的動力
就算想休息休息
也只能「想」而不敢「做」
這個出遊的機會,算是矇到的
 
 
看著她們全進了會場開會
我像隻無頭蒼蠅似的,獨自一個人在會場外面逛啊逛的
儘管我是台北人
但是這20年下來,算一算時間
台北、台中我已經各過一半了
台北,是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碰巧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我躲在市議會的大門
遠遠的就看到
這一副景象就如此的深深吸引著我
 
 
「正」「反」的定義是誰給的?
 
 
「正」就一定是最美麗的嗎?
「反」就一定是負面的詞彙嗎?
 
 
等紅燈一亮,我衝到了路口
不要命的往柏油路地面拍……
 
然後,高興的往回走
留下路口一堆一臉錯愕的機車騎士………
 
 
「那有什麼好拍的?」
 
 
哈哈!當然沒有
因為……
 
 
「你和我的角度不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